close

DSCF7921.jpg 

一歲後的Peggy妹越來越好玩,也越來越有個性了

大多數時候Peggy妹真是個可愛的小親親

喜歡模仿:例如學大人擦護手霜,甚至一打開放護手霜的抽屜或聽到「擦手」二個字,兩隻小胖手立刻互相「撥來撥去」;上次媽咪接完手機,忽然瞥見一旁的Peggy妹默默地將手放在耳朵上方,這‧‧是在學我講電話嗎?

喜歡說話:和她哥一樣都是「搞威一族」,雖然大多是外星語。唯一說得清楚是「抱抱」(ㄅㄠˇㄅㄠˋ),而且用得很pro,見我伸手抱她,興奮地亂扭。似乎從前天開始,當我對她說「妹妹」,她會回我「媽媽」(ㄇㄚ˙ㄇㄚˋ),然後母女倆激動地相擁﹝好啦!只有我一個人激動啦!﹞

喜歡音樂:聽見輕快的音樂身體跟著搖晃扭動 

喜歡唱歌:聽到媽咪唱兒歌立刻安靜,靜靜地看著我,靜靜地聽,等我唱完後,Peggy妹張口接著唱,雖然只有一小段,雖然完全聽不懂,但整個就是非常可愛啦

喜歡餵食:會用食指和拇指捻起桌上的餅餅塞進旁人嘴裡,一個接一個,很是大方。只是有時桌上沒東西,她還是會很慎重地捻起﹝空氣??﹞,再將它﹝空氣??﹞放進我們的嘴裡

很愛演:就像前面所提的空氣餵食秀一樣,她會隨意從空中抓東西,然後煞有介事地放進自己的嘴裡,也就算了,最後還嚼個兩三下,愛演程度直逼她哥

目前學會技能:拍手

                    搖擺雙手說「嗨」

                    Kiss Bye

                   「親親」─ 張嘴親人

                   「妹妹好漂亮」─ 兩隻小手由上往下撫摸自己的小胖臉

                   「秀秀」─ 輕拍媽咪的肩膀

                    聽到自己名字會高舉雙手

                    問她哪裡stinky(臭臭的)?會努力把腳ㄚ子舉起來讓妳聞

和哥哥一樣超怕癢

從來沒有淑女過:最近很愛把食指放進鼻孔裡,有時還左右各一隻

兄妹感情仍舊很好,常常哥哥在床上跳,她也開心地坐在一旁跟著扭,非常地快樂

兄妹倆正在研究雪人..... 

不過Peggy妹的脾氣沒她哥溫和是個不爭的事實

她爸常笑罵她說:「妳很兇耶!」

我也喜歡看她被說「不可以」時的潑辣樣:一把抓起身旁的娃娃往外丟,或者扯掉小腳上的襪子狠拋出去;再不然就用手揮自己的臉,然後淚眼汪汪地看著妳,滿臉委屈的樣子

動作之用力看得出來她真的很生氣,原來小娃兒憤怒時是這樣的啊 (筆記)

這對看到女兒發脾氣竟笑得很開心的父母,小心兩三年後就笑不出來了,到時候他們才會知道兒子乖巧的可貴 (菸)

Peggy妹是一個在外人面前很嚴肅,和家人一起卻常笑得眼睛看不見的慢熱妹

DSCF7917.jpg 

愛丟東西又怕大聲,典型的「人恰又沒膽」,以下影片即是鐵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