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jpg  

 

當初只有一個小孩的時候,心裡曾經掙扎過要不要再來一個

可能是第一個孩子,我的母愛氾濫到無可自拔的地步

很怕有了老二後我對老大的愛會少一些

我不想他這麼可憐啊。。。

 

  

而老公對於再添一個的事也抱持著緩一緩的態度

原因無他,只因他被之前

白天上班晚上回來還要讓嬰兒操到翻毫無品質可言的生活,給嚇到了

 

  

可是,另一方面的我又是。。。想要一個女兒哩

一男一女多好啊

﹝人總是貪心的,沒有時只希望有,有了健康又求性別。。。﹞

 

 

於是,在矛盾心情下,我遵照自然生女法則按表操課

還得神色自若地不讓老公發現他也是計畫中的一員﹝是說,他也太鈍太相信我了吧﹞

同時保持心情放鬆,當作沒有這件事一般﹝我知道很難,可是真的很有用﹞

 

 

 

造人事業做了幾個月沒結果後,我開始去買塑身霜來擦﹝???﹞

﹝這位胎胎,這件事是要告訴我們妳很矛盾,還是妳的心情真的放得很鬆

然後,那兩罐不算便宜的塑身霜服役約兩個星期後,我發現我懷孕了。。。

 

 

我還記得,那個該是MC來的日子

當我躺在床上,看見手上的婦女體溫計指示我仍在高溫狀態時

脫口而出了三個字:「怎麼會?!」

而那兩罐不知該視為幸運物,還是亂花錢證據的東西,就此被我掃進暗無天日的抽屜裡

 

 

懷孕16、7週,去婦產科做羊膜穿刺前的那個中午

我望著穿衣鏡前微微發尖的大肚,半認份半給自己心理建設地跟老公說:

「你看,肚子那麼尖,一定是男的啦!」

彷彿這樣說,到時超音波照出是男孩時,我就不會那麼失望

 

 

等到真正躺在超音波台上,我緊張極了

瞪著牆上的超音波大螢幕,心裡正想著醫生應該還沒找到「性徵」吧﹝才刷了兩三秒﹞

耳邊突然傳來「是女生」三個字

瞬間的欣喜讓我忍不住「阿」一聲叫了出來

也讓這位閱人無數,有羊穿界第一把交椅之稱的名醫納罕地瞧了我一眼

 

 

真的,我當時知道是妹妹的快樂不亞於發現有了哥哥時的喜悅

看來,兄妹倆帶給我的歡喜都是相當的

 

 

然而,在未照超音波之前,甚至早在還照不出男女的時候

Ray就說我肚子裡的是妹妹

不論怎麼問他,或者變換問問題的方式,答案始終如一:「是妹妹。」

這可說是他們兄妹間最早的互動嗎?

像是敲打摩斯密碼般,妹妹將這個秘密傳給了哥哥

 

 

Peggy出生後,Ray在他生理和心理能力範圍內,當了一個我所見過最好的哥哥

他願意和妹妹分享他的一切,包括他最愛的爸爸和媽媽

 

 

DSCF4391.jpg

 

 

而佩姬妹也以小跟班之姿,回報哥哥對她所有的善意

 

 

隨著年齡增長,兄妹倆的互動越來越多,參與的事情也越來越豐富

當然,有時哥哥想獨處,會無情地要仍賴在他身邊的妹妹「去~找~馬~麻~」

或者,當哥哥熱情招呼妹妹來玩遊戲時,Peggy妹卻不為所動地翻著她的拼圖書

可是有更多的時候,兩小會偷偷摸摸地躲在更衣室,哥哥先幫妹妹加外套戴帽子的換裝

自己接著穿戴完畢後,牽著妹妹的手一起走出來對我說:

 「妳好!我跟我女兒一起出來散步。。。」 

 

 

這時的我,除了快笑破肚皮外,幸福和滿足也是破表的

 

 

兄妹倆常一起畫畫

 

 

 

一起扮家家酒﹝這次主題是:Tea Party﹞

 

 

 

一起唱歌跳舞

 

 

 

當然,也會有不開心的時候﹝主題:Camp Out/去露營囉﹞

 

 

 

可是不到幾秒鐘,兩人又高高興興地玩在一起了

 

 

 

還有一個經典的:Peggy妹上〝Ray's Salon〞理髮囉,科科~~~

 

 

 

至於當初所擔心的,給老大的愛會不會少一些

我想我知道答案了

也許耐性會因孩子多而瓜分得越來越少

可是湧湧不絕的愛卻不會

不管哥哥或妹妹,得到的愛都是百分百,都是獨一無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