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02.jpg 

Ray的作品越來越多樣化

就在最近一兩個月,他愛上剪剪貼貼

透過筆、剪刀、漿糊將心裡的小小世界呈現出來

4歲小孩的思維,有時挺有趣的~~~

  

作品名:媽媽 (身體部分本來是空白,在我要求下,Ray加上些字和色彩,"MOM"字樣因為紙背漿糊未乾,所以有點暈開,我很喜歡大頭上的釦子排列,完全是一副慈愛媽媽的模樣啊!)

DSCF0085.jpg 

當Ray跟我說他要做一個東西,需要紙盤和我收集的釦子時

當下我是想拒絕他的

 

因為起床一睜眼,就開始把屎把尿忙大弄小整理床鋪準備早餐排解紛爭收拾殘局的我

一個半小時後,終於可以坐下來吃頓早餐

麵包才入口尚未咀嚼第二下的這個摩門特

這小子要我再度站起來走到廚房爬凳子開廚櫃拿紙盤

後風塵僕僕地上二樓主臥穿衣間尋找釦子給他

老實說,我心裡是千百萬個不願意

就一個字,累呀~~

 

可是,想想這是他第一次跟我要求這些材料,直接說no太殘忍了

牙一咬,還是爬高爬低地把東西備齊給他,同時催眠自己可以順便擁有20分鐘的清悠時光

 

半小時後,「大頭媽」完成了

兒子將成品雙手奉上,嘴裡甜甜地說:「媽媽,這是我送給妳的,這是妳喔!」

我開心地要尖叫起來。。。

我驚訝他可以用自己的想法作出這樣一個與眾不同的東西

也感動當他創作時第一個想到的是我,這個會管他罵他,但又為他作牛作馬的媽媽

 

作品名:去Bread Corner買麵包的媽媽 (這張畫一開始也是白淨淨滴,只有剪貼和鉛筆的痕跡,在我這個囉唆媽的要求下變得色彩繽紛,不愛著色的Ray,跟我小時候簡直一個樣啊,呵!)

DSCF0087.jpg  

 

分成四部份細細看。。。

picture.jpg 

左上圖:Ray手寫"I Love You"字樣,再以sign的方式黏貼上去

右上圖:一個亮晃晃的太陽,是大晴天哩

左下圖:是「媽咪」(我的耳朵很大吧^^!),穿著紫色衣服的我,肚子上有一堆鉛筆畫的線條

          問兒子那是什麼?他很認真地說,「是媽咪中午吃的麵!」WOW~~~

右下圖:左邊寫著WELCOME的房子是麵包店,右邊十幾條橫線是停車格,下方停著一輛小車

          Ray特別解釋,媽咪的小白車停的位置離麵包店很近,別人的都要停很遠:

         「他們停的地方要走40分鐘才能到(麵包店)喔!」Ray雖一臉嚴肅,可是我快笑翻了

          (兒子啊,長大後停車千萬不要停40分鐘那麼遠的地方,不然你的妻小會抓狂的)

 

Ray的創作量大,每天在積木、畫畫、勞作上常常變出不同花樣

讓我既驚訝又欣喜,當媽的我能作的不多,只有讚美他,鼓勵他

其他任由他自由發展囉!只要快快樂樂地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