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Ray四歲了,邁入人生第四個年頭的他,

好奇依舊,好學依舊,主見依舊,無謂的堅持依舊,「一百個爲什麼」依舊,肉腳依舊,

善良依舊,愛哭依舊,愛笑依舊,快樂依舊,貼心依舊。。。

 

 

不同的是,更加「搞威」:講起話來落落長,遇到人不管熟與不熟,皆可聊上好幾句;

報告事情,巨細靡遺,例如手上拿的東西、兩腳站的姿勢都要交代得一清二楚。

﹝阿母、老公,偶終於了解你們的痛苦了,偶以後會學習長話短說滴~~~﹞ 

想像力更為豐富:男孩就是男孩,不用教,恐龍、機器人、轟炸機、打壞人等等整天不離口。

開始唱反調:雖然好玩成分居多,但一而再再而三,仍讓人抓狂。

 

※Peggy妹,妳把底牌亮出來了,他們還玩什麼? 

 

而最近幾個月,我開始發現另一個不一樣的Ray:心軟且多愁善感。

尤其後者﹝咳咳,以老公的話來說是「杞人憂天」﹞,和我比起來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看吧,被趕到一旁,只能玩小汽車了吧!  

 

就在昨天,忘了講到什麼,Ray順口說那妹妹60歲的時候呢?

我說,那時候你就63歲啦!

「那你們呢?」

「我和把拔應該不在了吧?!」想也是,都快一百歲了。

「不在?!去哪裡?」

「嗯,應該很老很老,不能動了吧!」唉,我沒事提這幹嘛!

「可是我想看到你們。。。」Ray的聲音變了,我知道這淚腺發達的小子快不行了

「唉喲,那還很久很久啦,」我揉著他的小身子繼續說,鼻頭開始酸酸的,

「而且你想我們的時候可以看照片啊!」這個答案一點都不高明,真的。

「我不要,我想一直一直看到你們!」Ray整個哭出來了。

想到六十年後,再也看不到我兒子,我的眼眶跟著紅了,Ray仍趴在我腿上啜泣,

我的手輕撫著他的背,心裡止不住地難過。。。

 

※讓人口水直流的super大餐﹝鏡頭外還有手工饅頭、手工芋圓和南瓜包﹞  

 

猛一抬頭,瞧見從頭到尾冷眼旁觀的老公,似笑非笑的臉上,似乎閃著六個字:

你。們。很。無。聊。耶

有嗎??好像有一點!

就這樣意外發現兒子重感情的一面,這點和我挺像的嘛!

 

※新積木玩得不亦樂乎~~~   

 

Ray不只重感情,也重朋友。

原本想邀請學校同學和老師參加生日趴的他,被我拒絕後心情低落了30分鐘。

這件事真的有難度。

後來,建議Ray改請他最喜歡的朋友Chelsea姊姊來Party,他才又開心起來。

Chelsea是老公同事的女兒,大Ray三歲,

而我們也利用這次機會請老公同事們到家中嚐嚐阿媽的拿手好菜。

 

※生日蛋糕是媽咪最愛的草莓蛋糕喔  

 

這個提議著實辛苦了阿媽,然而在食材選擇不多及鍋具欠缺的情況下,厲害的阿媽,

仍煮出一桌眾人讚不絕口的佳餚,道地台灣味,有那麼一瞬間真忘了自己身處異鄉呢!

真是謝謝妳,阿母!

 

※這是個成功的Party,阿媽辛苦了^^~  

 

這是一個賓主盡歡的Party,大人吃得開心,小孩玩得高興,

Ray對他的生日禮物愛不釋手,當場拆開,埋頭玩樂,

爸比媽咪則送他一輛酷炫腳踏車,希望他除了頭腦發達外,四肢能夠更協調

﹝Ray愛極了他的腳踏車,而且幾次練習後,越騎越好了,媽咪真高興選對了禮物!﹞

 

※兩個都是我的寶貝哩!!   

 

看著這個總是快快樂樂的寶貝,我很珍惜現在留職停薪和他膩在一起的日子

記得有次接Ray放學,開車前幫Ray繫上安全帶時問他,你愛不愛媽咪?

Ray回答,「愛啊,」接著出三根手指頭比著,「我愛這樣。」

我的心裡一陣難過,怎麼這麼少,但還是問他,「這樣是多少?」

「一百啊!」

「喔?!爲什麼?」

「就是一零零啊!」他邊說邊用另一隻手碰了碰他伸出來的食指,中指與無名指。

 

※然而對大寶貝的感情似乎更多些!是老大的優勢嗎?呵呵~   

 

呵,我就知道我兒子是愛我的,而且愛我很多很多。

Ray,媽咪要告訴你,媽咪也很愛你喔!

而且是「一零一」,比你愛媽咪還要多一點。

 

 

生日快樂!我永遠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