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母親節前兩個禮拜,Ray班上已如火如荼地開始製作送給媽媽的禮物了。

 

我是怎麼知道的呢?還不是教室門口"Daily Schedule"洩的底:

上頭不是寫著 "Secret workshop for Mother's day," 就是 "Secret works continue"

看著這些「秘密工作」持續進行,想像一群小孩捲起衣袖努力做出成品的模樣,

我的心不由得一陣柔軟。

 

我也將要有一個我小孩親手做的禮物呵。

 

上個禮拜開車到學校接Ray,忍不住問他:「你們正在做媽媽節禮物嗎?」

兒子沉吟著,沒有馬上回答,我搶著說:「It's a secret, right?

Yes, it's a secret,Ray用他黑白分明的眼睛注視我良久,終於吐出一句。

Good!」我發動引擎,滿意地說,「我們回家吧!」

不想知道還愛問,真是個無聊的媽媽!

 

幾天後的某個傍晚,廚房裡忙著準備晚餐,Ray跑到身邊討菜吃,

我對他說:「我好期待你要送我的禮物喔!」

「為什麼呢?」Ray的一百零一問還沒有退燒,

「因為你是我的寶貝兒子啊,所以你送我的東西我都很喜歡!」我說的是真心話。

「喔~」Ray頓了一下,突然脫口而出,「我要送妳candy。。。」

「Oh, . . . . . . . . . . ok.」

嗚。。。幹嘛跟人家講啦!我又不想知道答案,這樣就沒有驚喜了~~~

 

※禮物背面繫著一個可愛的蝴蝶結 

 

可是,他只提到candy,並沒有說是什麼樣的candy啊?世上糖果那麼那麼多種,

所以我還是可以有驚喜的,科科~

當了媽媽後,自我平復的能力越來越強了﹝甩髮﹞,

此外,我做了一個重要決定,不再提任何有關媽媽節禮物的事,

這點理智我總還是有滴。

 

如此相安無事到母親節前最後一個學校日的放學時間,

Ray拎著一個上有綠色卡片襯著粉紅色愛心的白色小袋子快步走向我,笑著對我說:

「這是妳的gift!」

才接過來,他又馬上說:「我們來打開吧!」

「嗯,可是我想母親節那天才開耶。。。」

「不用啊,裡面有7個candies,妳可以一天吃一個啊!」

我想他的意思是現在開,母親節那天還是有得吃。

 

開車回家路上,我費了不少唇舌才說服他讓我母親節再打開我的gift

我等了三年多才等到兒子親手製作的母親節禮物,怎能就這樣隨隨便便地蹲在停車場解決它,

絕對不可以。

 

星期六晚上,我拿起Ray的月曆隨意看看,上頭的Mother's Day早已被好幾個紫色愛心圍繞。

不知什麼時候,Ray也跑到身旁一起瞧著,我開心地對他說:「明天就可以拆我的禮物了!」

這時,Ray的臉突然湊過來,嘴巴貼著我的耳朵小小聲地murmur:「It's a secret.」

我忍住笑,點點頭說:「我知道。」

 

真搞不清楚這孩子小腦袋瓜裡想什麼耶,你不是早告訴我袋子裡裝的是糖果,共有7顆哩!

現在又裝神秘地說「是秘密喔。。。」

 

到了母親節早上,我的心裡一直掛記著禮物這件事,然而總有事情讓我分不開身走向它。

剛吃完早餐的兒子,快速用餐巾紙擦了嘴,跑到我身邊笑臉盈盈地說:

「媽媽,妳可以打開禮物了。」

「好哇!」母子倆手牽手,一起走到客廳的沙發椅坐下。

袋子上頭有個粉紅色愛心,黏在同樣是心型的綠色卡片上,一看就知道出自兒子之手,

內有兩行字:

RAY

I LOVE

﹝爲什麼沒寫完?就字寫太大了咩。。。呵~﹞ 

輕輕拉開白色紙袋上的紫色蝴蝶結絲帶,印入眼簾的是7顆心型白巧克力,

純手工的。

 

※一、二、三、四、五、六。。。咦, 第七顆咧? 在我和Ray的肚子裡啦~~~ 

 

我給兒子一個好大的hug,跟他說,我好喜歡好喜歡他送我的禮物。

我真的好喜歡。

而且那巧克力出乎意料地好吃,應該是老師在課堂上帶著他們做的,真的,滋味比"夠呆吧"還讚。

 

我由衷地喜愛我的母親節禮物,﹝老公一旁碎唸:是有巧克力的關係吧?!﹞

﹝那麼了解我做什麼。。。飛踢~~~﹞

謝謝你,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