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老公同事說,星期日兩家人一起去巴爾的摩水族館逛逛,如何?

當然好啊。。。我們這對夫婦人雖懶,但假日多帶小孩出外走走的道理還是懂滴。

 

 

巴爾的摩水族館門票選擇很多樣,我們買的是4D電影+海豚秀+水族館三合一套票, 

門票上除了水族館外皆有進場時間,兩家七口趕在十二點前手持4D眼鏡開心入場。

  

  

內容與地球生態有關,約15分鐘長,影片內的動物由於4D的關係幾乎是立體的,

下雪時有假雪花,偶爾一陣狂風吹得小孩很開心,鯊魚出現時背脊硬是被戳了一下,

還不時有不知那兒冒出來的水柱噴得大夥兒尖聲亂叫。

  

 

※水族館必看的海豚秀,也是小朋友的最愛  

  

  

在大家都很開心的情況下,唯一例外的是Peggy妹。

 

  

第一次被水噴到時她正坐在爸比腿上,可憐的她立刻轉向隔著兩個座位的我唉叫求援,

爬過來後,Peggy妹回頭端詳我的臉幾秒鐘,然後滿意地斜躺在我身上,

然而幾分鐘後,無預警水柱再度出現,比第一次還久,弄得她滿臉都是。

 

 

※前三排的人客不知道待會兒還有好康的。。。

 

 

脾氣向來不好的Peggy妹這回真的生氣了,忽地放聲大哭,完全止不住,

不管我怎麼搖怎麼抱怎麼秀,她就是不爽。

還好影片馬上結束,趕緊裝沒事地抱著分不清臉上是水是淚的臭臉妹混在人群中快步走出廳外。

  

  

在館內cafe點了美式食物填飽肚子後,前往一點半的海豚秀報到。

抵達Ocean Plant時,觀眾已坐滿八九成,只得爸比帶Ray、我抱Peggy各自找空位坐下。

  

 

※大夥兒在看啥?下面有個巨形水池,裡頭有數十種海底生物恣意地游來游去 

  

  

老實講,這個海豚秀普普,﹝還是我要求太高?﹞

前面三分之二的表演有些鬆散,快結束時才突然變得生動有趣。

好啦,我承認我也沒有很專心在看啦,實在不是我掃興,你想想,海豚在水裡旋轉表演,

而我身上也有個傢伙正在欠揍地轉個不停。。。沒當場發火算我脾氣好了

 

 

這場秀的高潮應該是人被海豚欺負的時刻吧﹝?﹞

看似乖巧的海豚突然游向池邊,倏地翻身向上,將水花結結實實地往觀眾區打,

一下不夠,居然連打四五下,

坐在第三排的老公和兒子,完全處於挨水狀態,毫無招架之力。。。

看著狼狽的他們,我在三四排之遙沒良心地大笑

並與Peggy妹角力DV的狀態中成功地錄下這對苦情父子被海豚羞辱的歷史性一刻!

  

 

※Ray問我說:「媽媽,那個黑色有很多尖尖的是什麼?」  

 

 

「欣賞」完海豚秀 ,接下來是孝順子女的水族館時間,

偌大的人擠人水族館,實在不知從何走起,加上館內不准用嬰兒推車,

我們夫妻倆勢必有一人要扛著9公斤的活物。。。要不是為了兒子,誰願意受這種折磨啊!

 

 

同事家有一個6歲女兒,Ray跟這個小姊姊還滿玩得來的,

因此水族館時間幾乎是他和小姊姊寸步不離的狀態,而小姊姊又緊跟著她父母,

所以經常變成他們「一家四口」和我們「一家三口」的局面。

  

 

※Ray和他的好朋友,Chelsea姊姊。。。﹝猜一猜,背景那個粉紅色是啥東西?﹞  

 

  

話說少一個人真的有差耶,雖然老公手上的活物經常扭動不已,但大體而言我們是輕鬆的, 

咳咳~ 我比較輕鬆啦!老公則有苦說不出~﹝什麼話,他女兒耶!﹞ 

  

 

狀似悠哉的我也不好老是一副很閒的模樣,試圖東拍西拍地裝忙, 

然而傻瓜相機在暗室裡實在拍不出什麼得意作品,兒子和魚總有一個是黑的。 

 

 

 

※是滴,就是一隻張牙舞爪、旁若無人的大章魚!噁吧~~~  

 

 

 

就這樣,我們在水族館待了五個多小時,

其實,應該還有一些地方沒走到,不少海底生物沒看到吧。

 

 

 

※交通工具對男人而言似乎有某種殺傷力,老公少見地說:「來一張吧!」  

 

 

整體逛下來,眼花撩亂地,印象深刻的有大海龜、大魟以及各式樣的鯊魚,

喔~ 還有禮品店,怎能錯過這個假挑選兒女禮物之名,行一己購物慾望之實的好時機呢!科科~

 

 

會去第二次嗎?

我想。。等Peggy妹健步如飛+走一走不會唉+累了不會要人抱時再說啦!

 

創作者介紹

小小手心的溫柔

ku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