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674.jpg

一歲了

想當初挺著31週大的肚子漂洋過海到美國來

這蜷曲在我子宮裡的小女娃,現在已經滿一歲了

DSCF7590.jpg  

和哥哥相比,Peggy妹似乎辛苦些

懷孕後期,我非但無法多休息,還得挺著不知道往哪裡擺的肚子敲敲打打組裝從IKEA買來的桌子椅子櫃子,只為了在舊金山的新生活可以快點安頓下來

或者不時起立蹲下只因有個兩歲半的哥哥要照顧

Peggy妹同時也是堅強的

當我做盡一切若是懷她哥時必定早產的不宜動作

甚至醫生內診時忍不住驚呼:「天啊!妳已經開兩指半了,妳不痛嗎?」

然後看著我無辜的樣子,嘆了一口氣,下令立刻進產房待產,同時間打電話連絡該科護士,不讓我有落跑回家的機會

Peggy妹依舊老神在在地在我體內溫暖地躺著,一隻手悠悠哉哉地放在額頭上

彷彿這一切兵荒馬亂都與她沒關係

直到醫生強行破水驚動了她,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出來

太匆忙了,擱在大頭上的手忘記縮回來,讓沒打無痛分娩的我用力到快要虛脫,而一旁扶著氧氣罩的老公更暗自擔心老婆會不會從此say goodbye‧‧‧

就這樣,38週又5天,重達3575克的Peggy妹白拋拋幼綿綿地出來和大家見面了﹝誰曉得現在會變成黑粉圓呢!﹞

DSCF7604.jpg  

一年的日子過得飛快

這個長得跟我好像的小女生,越來越會撒嬌了

她會和我臉貼臉玩「纏綿」的遊戲

會張開小嘴作勢親我

會側著頭倚在我的肩上然後小手輕拍我的背,像我秀秀她一樣

母乳寶寶很黏

可是我被黏得很開心  很得意  很珍惜

愛看她扁嘴的哭樣

愛聽她清脆的笑聲

更愛她依偎在我懷裡喝奶時全心全意的模樣

這時我會故意逗她笑

非得要她含著ㄋㄟㄋㄟ的嘴角彎得不能再彎,才放她一馬

這是我們母女倆最親密的時光了

沒有第三者的打擾

就這樣妳眼中有我我眼中有妳,直到她的眼皮越來越重,眼睛越來越小‧‧‧

DSCF7653.jpg  

一歲對Peggy妹來說只是個開始

未來的她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希望她和Ray哥哥的成長之路都能平安順遂

兄妹倆互相幫助互相扶持

記得兩年多前我在哥哥週歲生日日記中寫的一段話

到現在我的心情還是一樣的﹝只是多了妹妹的加入﹞

很感謝老天給我一個平安幸福的家庭

愛我的老公

健康的兒子女兒

我真的好滿足

看著一雙兒女活潑可愛地笑著

我衷心希望老天爺能讓我們一家人繼續平安健康順利  直到永遠

 

Peggy妹,生日快樂!

DSCF7629.jpg  

 

 

後記:

在Peggy妹生日趴當天我們也舉行了一個小小的抓週儀式

然而有鑒於Peggy妹那個禮拜對地板特別不友善

正如我們所料,大小姐屁股一碰到地毯就不爽地哎哎叫

連哄帶騙下,Peggy妹勉為其難地抓了離她最近的3樣東西

依序是:滑鼠、筆、錢

一位好心的朋友替我們做了以下註解

「Peggy妹將來會從事電腦相關行業,學有專精又出書,賺了很多錢!」

呵呵~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DSCF75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