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一堆牽絲的假蜘蛛網前~ 

這是Ray第一個萬聖節

Peggy妹當然不用說

其實也是我和老公活了三十幾冬的第一個萬聖節

老外的節日,本來不想過的

但是Ray看的卡通:不管是Dora, Diego, Mickey, Tigger and Poof, Kai-Lan等等等

每一個都在提醒我們:Halloween!Halloween!Halloween!

或者提醒兒子,你的costume咧?!你媽沒給你準備喔

打開電視一堆南瓜就在眼前,甚至螢幕上電視台logo也會穿上南瓜裝

熱鬧的情形就像在台灣過農曆年那樣賣力

哇~ 萬聖節都這樣了,那聖誕節大概要在紅與綠中載浮載沉了‧‧‧

 

只考慮一天的時間﹝之前不知道被電視洗腦多久﹞

上網check當天天氣

就決定幫Ray買戲服過過癮了

立刻六百里加急狂call兒子他爸下班後帶一件costume回來

蕙質蘭心如我當然把店名和希望款式告訴他

其實,三天後就是萬聖節

我實在不敢抱太大希望能買到多讚的

真的!不要看不下去就好

結果,嘿嘿!爸比不負所託地帶回一件可愛的恐龍裝 DSCF6357.jpg

我們全家都很滿意

Ray超愛的~

連Peggy妹都讚不絕口(誤)

 

還好我們有準備戲服過節

萬聖節中午和一堆朋友聚餐

話題總免不了「妳要把小朋友打扮成什麼樣子?」'

以我對兒子的了解

若今天就這樣含混過去,他鐵定會用他「100萬個爲什麼」疲勞轟炸我

例如:「為什麼我們沒有Halloween?為什麼我們不要trick or treat呢?為什麼我們沒買costume?為什麼妳不買給我呢?為什麼我們不現在去買?為什麼天黑不可以出門?為什麼買不到了呢?為什麼阿姨她們有?為什麼牙齒掉了的小姊姊有?為什麼就算了?‧‧‧」

Ray擅長在一個問題上打轉

他可以由內圈轉到外圈,再由外圈轉回內圈

可以轉得我頭昏腦脹痛不欲生,卻絲毫沒有收手的意思

然而現在,我只需要優雅地坐在一旁看著我兒子興奮地說:「我有dinosaur costume喔!」

說完還「吼~」一聲,把一群大人逗得好樂

一切就OK了

至於Peggy妹,則接手她哥當年的麋鹿裝,大小剛剛好,一點都不浪費 

萬事俱備,就等傍晚的trick or treat囉

 

我好喜歡這張,哥哥笑得很可愛,妹妹看起來很溫柔DSCF6509.jpg 

 

原本計畫參加社區的萬聖節遊行

可是中午聚會兩點多才散

回到家再小睡一番

我和老公很有默契地自動將它省略掉﹝人懶就是這樣﹞

反正重點在挨家挨戶敲門「不給糖,就搗蛋」嘛

快手快腳地將兩隻動物著裝完畢

領著他們到鄰居同事家試手氣先

 

拎著Mickey袋的恐龍,威風盡失

 準備出發trick or treat囉 

 

Ray的第一次,也是我們全家人的第一次

原以為兒子會膽怯 ,沒想到他只遲疑了一下,立刻大喊:「Trick or Treat?!」

鄰居的門「唰~」一下打開

哇!真的嚇到偶了

打扮得比我們還嚇人的鄰居同事~

打扮得比我們還認真,沒小孩的人果然比較有情趣(汗)

Ray順利拿到兩顆糖

這次成功帶給他無比信心

接下來只要看到門口有Halloween擺設,立刻奮不顧身衝上前去按鈴

看著他小小的身子,踮著腳努力按門鈴

等門打開再鼓起勇氣大喊:「Trick or Treat?!」

獨自一人面對一切的模樣

鼻頭竟有點酸酸的

他不再是躲在媽咪身後那個怯生生的小孩了

他可以自己一個人按十幾戶陌生人家的門鈴

單獨上前和對方交談

不需要父母的幫忙

我們能做的只是在十幾公尺的後方默默地守護他

我的孩子真的又長大一些了

 

懶得開開關關的,乾脆放一籃子糖在門口自取

「不給糖就搗蛋?請自取2顆糖!」 

  

要了十幾家的糖後,天色也晚了

問Ray想不想回家吃糖果

「好哇!」他爽快地應著

回到家東西放下沒多久

「叮~咚~」居然有人按門鈴!!!

啊是誰說門口燈沒亮就不會有人來要糖的

老公說,怎麼辦?我們家有糖嗎?

聰穎賢慧如我當然不可能讓這些小朋友在我們家門口搗蛋

早就備妥高級糖果兩包

當初買的時候還盤算著應該沒有人會來敲門吧

這兩包糖最後應該進了Ray的肚子裡吧

所以掙扎了一下,是有給他買好一點的啦

手忙腳亂地拆了其中一包

找個漂亮盒子裝著

Ray興沖沖地端著糖果盒衝到門口

門一開,阿郎咧?

早走掉啦

Ray返回屋內,十足沮喪樣

過了十幾分鐘

依舊靜悄悄

Ray苦著臉問我:「媽咪,為什麼都沒有人來呢?」

眼看兒子的「100萬個為什麼」又要啟動

趕緊使眼色請老公call他的鄰居同事充當救火隊

即使只一回也好

讓Ray感受一下發糖果的滋味

 

老美真的很看重這個節日,口味一家比一家重

"蜘蛛網"人家  

"骷髏手"人家  

"地獄之門"人家    

 

 

放下電話約莫十分鐘,門鈴真的響了

Ray馬上跳起來

兩手捧著糖果盒快步走到門口,一邊愉悅地喊著:「有人來了耶!」

有人來就好,長大要記得孝順父母啊~

我拎起一旁餓到狂舔她哥糖果紙的小麋鹿上樓準備迷昏她

尚未走到二樓,就聽見我家那口子高分貝地說:「是別人家小朋友來要糖!」

呵呵~ 而且還是個嬌滴滴的洋娃娃呢

接著,彷彿Halloween機制終於啟動,門鈴聲不絕於耳

超人、蜘蛛人、小仙女、閃電俠、太空人、牛仔、各式動物、拖著購物袋的素顏國中生都來我們家要糖了

看來老外也有呷好倒相報的習慣,知道我們家的糖特別香甜

至於Ray始終秉持一視同仁的精神,管你是公主還是驢子,通通只發給一顆糖﹝好嚴苛啊﹞

給完說聲「Happy Halloween!」隨即關門放狗

認真嚴肅的態度,令在一旁嘻笑的我感到汗顏

 

趁大家不注意,偷啃她哥糖果的粉圓妹

 咬咬看‧‧‧ 

 

晚上8點多,討糖活動接近尾聲

我們也把大門口的燈關了

一家人坐在客廳準備看個電視休息一下

這時,後方傳來急促敲門聲

爸比起身查看,原來要糖要到後門來啦

真是一群勤奮的孩子U_U

這次Halloween,出乎想像的有趣

沒有陪著Ray出去東奔西跑,還不知道外面世界那麼精采

老外的節日,果然要在老外的土地上過才有意思

十二月再弄棵聖誕樹來玩玩吧XD

 

Christmas應該又是另一種氛圍吧

 社區街景 

 

創作者介紹

小小手心的溫柔

ku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秋萍
  • >""< 台灣為什麼沒有萬聖節 ... (好像不管什麼節 ... 都沒這麼熱鬧過 ~~)
  • 有啦有啦!農曆年可是很熱鬧呢!
    到處都紅咚咚地~
    爆竹、年貨、春聯等一片喜氣洋洋滴
    這裡的新年跟一般日子完全沒兩樣
    嗚~開始想台灣了‧‧‧

    kutacc 於 2009/11/13 01:43 回覆

  • 阿公,阿媽
  • 看到你們,萬聖節玩得愉快‧真的很高興^-^
    我們家庭,光輝的11月‧今天晚上,兩家四口準備聚餐嘞!
    只缺另一要角在國外,以後你們返國後,再辦大型餐敘囉~~~
  • 那是一定要的啦!
    得好好地給他大吃一頓
    這兒吃不到的全部補回來~

    kutacc 於 2009/11/14 07:13 回覆

  • 魯媽
  • 好可愛的萬聖節~
    兄妹兩的裝扮100分喔!!!
    我以前住在國外時
    也很喜歡當地過節的氣氛
    還記得第一年在國外過萬聖節時
    根本搞不清楚這些小孩到底在幹麻
    我老爸老媽更是嚇的直把我從房間挖出來
    最後手忙腳亂的好不容易才從家裡的食物櫃裡挖出一些糖
    回想起來還真是有趣
    台灣雖然也很多人在過萬聖節
    幼稚園都會要小孩裝扮跟去外面要糖果
    但那感覺畢竟不一樣(不是自己的節日嘛~)
    lucky叡叡能親身體驗當地的萬聖節
    真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喔!!
  • 是啊~
    不只他高興,我們也跟著開心
    若沒有叡叡,我們懶人夫妻倆大概就在家裡看電視上網浪費生命吧-_-
    常常看妳帶著兩小到處玩
    我就覺得汗顏
    得跟妳學學呢
    多帶他們出去走走看一看^^

    kutacc 於 2009/11/14 07:25 回覆

  • Effie
  • 恐龍RAY跟麋鹿P 真是宇宙世界超級無敵霹靂可愛的啦~~
    加分加分加分!!!! 快回來給阿姨看看吧~~~呵!
  • 可愛吧
    我現在總算知道為什麼父母老愛給小孩穿動物裝:)
    小孩也只有這個時候好擺佈啊

    kutacc 於 2010/01/18 01:2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