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畫畫囉! 

對於兒子的繪畫能力還停留在滿三歲的那個月,父親節卡片裡一堆直線斜線與圈圈的印象上

前天早上,Ray突然跟我要紙,他說:

「媽咪,我要畫自己!」

「喔~ 好啊!你可以用你書櫃裡的紙來畫!」我邊收拾檯子上亂亂的DM邊回答他

他拿了紙,在小書桌前安靜了好幾分鐘‧‧‧

「媽咪,我畫好了!」

「好!」

「妳要不要過來看呢?」

「你拿過來好不好?!媽咪正在忙耶!」

「等我一下喔~」只見他興沖沖地拿著一張大紙走過來,放在我面前,期待我的反應

對Ray的表現向來給予肯定的我,「你好棒」三個字才到口邊,頓時呆住了

 

在我眼前的是一張非常完整的畫作

「臉」的圓圈畫得很漂亮

上面有四根毛代表頭髮

五官更是細緻:有眼睛、眼珠、有鼻子、有上揚的嘴吧、還有耳朵

Ray自畫像 

天啊!是我兒子畫出來的嗎?

我抱著Ray興奮地尖叫,有點語無倫次地說:「叡叡你好棒喔!你太厲害了!太棒了!」

我不知道一般三歲小孩會畫到什麼程度

但看到Ray在四個月的時間裡,繪畫力、觀察力以及結合兩者的能力默默地進步

這成長讓我非常驚喜,也非常感動

全職媽媽的驕傲盡在不言中

24h的勞心勞力似乎從生活中的任何小事都能獲得回報

 

「可以送給媽媽嗎?」我捧著那張紙問他

「可以啊!」Ray大方地說

也許是我欣喜的模樣鼓舞了Ray

他笑咪咪地跟我說他還要再畫把拔、馬麻和咩妹

這次他在小桌子前待了更久的時間

畫完後迫不及待地拿來給我看

看到紙上的三個畫像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呵呵呵~ 我們果然是一家人!都長得一模一樣哩:)

咩妹、把拔和馬麻 

 

真可愛!

我的寶貝兒子,媽咪會好好收藏它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