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小窩「345」!

作夢都沒想到

這次外派會跑兩個地方

根據老公的說法

這種例子不是沒有過,但卻是少之又少

從安逸的舊金山,調到忙碌的華府

雖然「能見度」變高了,可是不就是一個「操」字嘛!

對我家那口子來說這際遇是個磨練,對我來說亦是一種試煉

老公在家時間變少,我被兩個小孩考驗耐性的機會相對增多

一個是越來越有主見、脾氣拗起來令人抓狂的三歲小孩

一個是進入黏TT時期、看不見媽咪就哭得柔腸寸斷的九個月寶寶

兄妹倆聯手合擊,媽咪我毫無招架之力

※分離焦慮嚴重的粉圓妹,連媽咪幫哥哥洗澡時也要跟在身邊 

無法忍受和媽咪分開的粉圓妹,就算媽咪在幫哥哥洗澡也要坐在浴室裡"監督"~ 

※哥哥的新monkey浴衣

猴子Ray出浴囉!! 

 

這一個月過得又累又忙

先不說在舊金山我怎樣一邊帶小孩一邊忙家務,一邊還得抽空裝箱打包

也不說貨運提前三天把全部家當搬走,母子三人只能打地舖睡覺用紙箱充當桌子家徒四壁地,晚上殷殷切切等待爸比帶晚餐回來的苦情樣

也不提在華府旅館待了快三個禮拜,只因為房屋仲介反覆無常的機車態度與貨運公司的白目行為

※旅館周圍就是這個景象,沒什麼吃喝

由旅館步行往Safeway超市的路上 

最慘的是,在旅館這段日子我們母子三人相繼感冒

先是哥哥,再來我,哥哥再一次,接著是妹妹 

上呼吸道的症狀,還好沒有高燒

美國看醫生不如台灣方便,加上剛到新環境尚在摸索階段

好在小孩們活動力不錯,就讓他們多喝水多休息,靠自身免疫系統對抗病菌

至於媽咪我,因為在餵奶也沒有服藥,「多休息」更不可能

頭痛欲裂、鼻水直流、全身無力的情形下,還得硬撐著照顧兩個小的

也因為不舒服,妹妹變得很歡,哄睡沒多久又哭著醒來,一個晚上得起來好幾次,對於照顧她的人來說真是身心俱疲

到現在兩三個星期了,哥哥早上起來有時還有點鼻水;妹妹目前進入黃鼻涕階段,每天得用吸鼻器幫她把鼻涕吸出來﹝美國醫生對兩歲以下嬰兒除非發燒,否則不建議服藥﹞

希望最煩累的階段已經過去了,安頓下來後多少會好一些

 

老公的華府同事們很熱心

尤其在旅館的第一週,幾乎天天到不同同事家吃晚飯

此外,帶我們看房子的朋友也三不五時地打電話來問我們有沒有缺什麼

大夥兒都很nice,也非常幫忙,緩解了不少旅館生活的種種不便

這濃厚的人情是我在舊金山少有體會的

尤其和租金全美第二高的舊金山相比,華府周圍﹝馬里蘭州﹞的房租顯得可親許多

兩三層樓的Townhouse月租不到二千美元

比起舊金山的公寓,這兒更有「家」的感覺

周圍環境寧靜優雅,我和老公開始喜歡這裡了呢

※社區一景

社區街景 

Ray也很喜歡這個新家,他更期待會下雪的冬天

馬里蘭州四季分明,冬酷寒夏炎熱,像昨天﹝十月中﹞的氣溫是攝氏4-7度

還好屋內有中央空調,可以設定宜人的溫度

不過真正的冰雪天還沒來,等過了冬天再看看是不是這地方是不是真的那麼令人喜愛吧:) 

※哥哥這一陣子著迷於拼字,會翻書找他想拼的英文字

哥哥最近迷上拼字,妹妹開始瘋狂練琴~ 

※兄妹倆雖然還沒真正玩成一塊兒,光看這情景媽咪就感到很滿足

兩個小傢伙不知道又在忙什麼‧‧‧ 

客廳的地毯上也玩得很高興(粉圓妹崇拜地看著哥哥拼積木) 

※愛你們哦,我可愛的孩子^^

原來是被媽咪打擾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