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中心

第二天起床,又是一陣忙亂

老公和我一人伺候一個

梳洗、著裝、餵奶、早餐buffet、整理收拾、check旅遊路線、趕在11點check out

再經過國家公園售票口前長長的車龍等待

嘿嘿~ 我們終於進入優勝美地啦 

※吃飽睡飽心情大好的西瓜妹

可愛的西瓜妹 

 

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面積約台灣十分之一大小 

專業旅遊書的建議是,至少要安排個5天左右的行程才能一窺全貌

若在園區內露營,必須將食物或有氣味的東西放在專用箱子內鎖上

不然晚上灰熊會來偷吃‧‧‧

然而我們打算貢獻給此國家公園的時間只有「半天」

沒辦法嘛!「人有小孩,身不由己」

其實,早上從餐廳吃完buffet出來,我就後悔了

美食囫圇吞棗也就算了,山間沁涼的空氣,泳池邊小孩戲水嘻笑聲,大人們輕鬆的神情,完全緩慢的步調

讓我覺得當初該排個三天兩夜的,這樣才算真正的度假

最失望的莫過於Ray

他好喜歡我們住的小木屋,一直嚷著:

「我還想住在這個旅館」

「我們為什麼要回美國了」﹝"美國"指的是舊金山的家﹞

「我們會再回來嗎?」

耐心地跟他解釋,我們只訂一晚啊,而且也有別人要來住

Ray仍哀怨地看著我說:「那叫別人去住他台灣的家嘛」﹝他的意思就是叫那人不要來!﹞

摟著小寶貝,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像真的應該待久一點、玩得盡興點‧‧‧

 

Yosemite的風景以壯觀取勝

我的傻瓜相機實在拍不出什麼令人讚嘆的畫面來

但真的很美

DSCF5469.jpg  

DSCF5478.jpg DSCF5479.jpg 

DSCF5484.jpg

由於是夏季,已過了融雪期

因此著名的新娘面紗瀑布,水流少得可憐

強風一吹,更成水霧狀散開

新娘面紗瀑布 

 

然而無論多麼攝人心魄的巨岩美景,也比不上潺潺小溪來得令兒子雀躍

行經遊客中心途中,我們看到一條清澈見底的溪流

DSCF5506.jpg

二話不說,立刻衝下去玩水啦

※小心翼翼地穿過岩石

DSCF5501.jpg    

※瞧Ray樂的

DSCF5512.jpg

※好多小魚喔

DSCF5515.jpg

※Peggy妹在岸邊也開心

DSCF5509.jpg

※媽咪跟著下去泡腳

DSCF5521.jpg

水‧好‧涼‧快!!

Peggy妹當然交給爸比看顧啦

我和Ray玩得正high時,忽見爸比一臉賊笑地脫掉阿妹的襪子

兩手拖著她腋下,企圖讓她的雙腳沾水 

Peggy妹的腳一碰到冰涼的溪水,立刻閃電般縮回

只見她小嘴一扁就要哭了

兩隻小胖腳同時不停地互搓,似乎想要把這種莫名其妙的不愉快感覺抹去

這時傳來幾聲水屁聲,我咧‧‧Peggy妹該不會因為水冷而「漏屎」了吧 -_-

 

連忙帶妹妹回車上check尿布

爸比和Ray在溪邊又蹭磨了好一會兒才上來

我們繼續開車前往遊客中心,並在那兒用午餐

戶外用餐區裡松鼠很多

啃番茄醬包的松鼠 

等待爸比點餐的空檔,Ray追著松鼠到處跑

也不管別人正在用餐,就往人家桌子底下鑽﹝找松鼠﹞

我一邊幫妹妹拍照,一邊用眼睛追隨Ray的身影

※還是Peggy妹乖,靜靜地讓媽咪照相﹝P妹os:我能跑哪兒去呢?﹞

DSCF5545.jpg   

忽然,Ray轉進餐廳後面通道,消失在我視線外了

我愣了一下,一時拿不定主意該丟下阿妹和行李去找Ray,還是再等一下等兒子自動跑出來

隔壁桌的一對情侶有點著急地看著我

我立刻起身衝去找兒子,嘴裡同時喊著他的名字

不一會兒,Ray若無其事跑出來,還不解地問我:「什麼事?!」

雖然前後不到幾分鐘,可是我已經被這小子嚇得心臟快停了

因為有太多的「萬一」是沒有辦法賭,也承擔不起的

 

唸了Ray幾句,並且跟他解釋媽咪的擔心後

Ray加入和Peggy妹拍照的行列

※這張還挺正常的

DSCF5548.jpg

※Ray,我知道你又餓壞了‧‧‧-_-!!! Peggy妹也開始變成不爽的「瓠仔臉」

Ray又餓壞了‧‧‧

※「瓠仔臉」加強版

超不爽的^^

爸比終於出現了,帶來不少食物和飲料

在吃吃喝喝中,這趟優勝美地之旅劃下愉快的句點

 

後記一:

回程彎彎曲曲的山路走了快一個鐘頭

Ray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問他身體有沒有不舒服

他苦著臉輕聲說:「沒有!」 

「想吐吐的話要跟媽咪說喔!」我心疼地看著他

「好!」兒子乖巧地點頭

車行約5分鐘左右,Ray突然小小聲地說:「媽咪我想吐吐!」

我一把抓起預備好的塑膠袋,才對準Ray的嘴

嘩一聲!中午的食物全部出來了

酸臭味頓時瀰漫車內

由於我中間隔著Peggy妹,不好施力,爸比把車子暫停路邊,也下來幫忙扶著塑膠袋

「嘔~ 嘔~」Ray又吐了三四次,彷彿才好些

大概是暈車吧

我請爸比帶Ray下車透透氣,喝個水,活動一下筋骨

DSCF5556.jpg 

看著他小小的身影拿著水瓶喝,心裡滿是憐惜

不知道他忍了多久的不舒服,而且還貼心地多忍耐一會兒跟媽咪說他想吐,等媽咪把塑膠袋放在他嘴邊

這些嘔吐物若是落在車內,想必慘不忍睹吧

我的寶貝,你真的好棒!你的體貼懂事讓媽咪既心疼又感動!!

 

後記二:

快到家時,老公從後照鏡看了我一眼說:「有人已經開始傷感了吧?!」

以我對我們家老爺十七年的認識,現在正在傷感的人應該是他

「我嗎?還好耶!」我繼續說,「對於這兩天是不會,可是想到離開這地方﹝優勝美地﹞後,這輩子應該不會再來了,心裡倒是有點感傷‧‧‧」

「我也是!」老公淡淡地回了一句

不過,我想這不捨的情愫應該不只是這地方的美麗風景吧

有更多的懷念是一家人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時光一去難再回

多年以後,孩子們長大了

跟他們提起這段優勝美地之旅

我會說:「那一次玩得很高興呢!當時哥哥才3歲,妹妹才6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