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492.jpg 

不同於台灣八月八日爸爸節

美國的父親節和母親節類似

訂於六月的第三個星期天

之前曾問爸比要不要慶祝

向來無欲無求的爸比淡淡地說了句「不用啦!」

我知道我家那口子是說真的

買禮物嘛又不缺什麼

蛋糕他也沒那麼愛

上館子則是件大家都累的事

 

早在幾天前,我已偷偷帶著兩個小的到附近的Hallmark挑了一張卡片

準備給爸比一個驚喜

回到家忙不迭地將卡片藏在抽屜裡

這一藏,居然徹底忘了這件事 

直到前一天吃晚飯時才想到「啊!卡片還沒寫!」

還好老公不在家‧‧‧是的,你沒看錯

星期六晚上應是享天倫的時刻他沒‧有‧在‧家

這戮力從公的人加班去了UU

 

趕緊將碗筷收拾好

吆喝著兒子「來寫卡片囉!」

Ray興奮地看著我說「要寫卡片做什麼?」

「祝爸比爸爸節快樂啊!」

我握著兒子的小手在卡片裡寫下二行祝爸爸快樂、愛爸爸的話

其餘就讓他自己發揮了

 

Ray先拿起藍色的蠟筆在卡片左下方畫上好幾道交錯的橫線

邊畫還邊往卡片封面瞧

原來他在畫封面的小狗

於是我在藍線旁用黑筆寫上“狗狗”

接著,他塗了三個圈說是貓咪

OK~ 我用黑筆在旁註解“貓咪”

用完藍蠟筆換黃色的

這回他畫了好多連環圈

問他那是什麼

Ray頭也沒抬地說:「那是“爸爸你去吃我做的蛋糕”!」

我差點笑出來,但為了維護他小小自尊心

我還是一派認真地:「好,那我寫上去囉!」

 

接下來卡片內出現一團藍線、一團紅線、一團橘線、一團綠線,還有一些紫圈圈和直線

分別是“我最愛爸爸抱”

“我最愛的爸爸”

“爸爸抱媽媽”

“爸爸抱我”

“爸爸抱妹妹”

本來還會有一團粉紅色的“爸爸抱阿媽”

但,被我制止了‧‧‧

最後,Ray用紫色蠟筆繞著卡片內頁的印刷字Happy Father's Day!畫了個大圈

高興地說:「這是“媽媽跑步要專心”‧‧‧」

﹝我跑步什麼時候不專心啦,是你才走路不要跌跌撞撞的吧!而這又關父親節什麼事﹞

頓了三秒,我還是將它寫上去了~

 

DSCF4722.jpg 

星期天早上,Ray獻寶似地拿著卡片衝到他老爸面前,高呼著:「爸比,爸爸節快樂!!」 

後者一臉驚喜,看完卡片後隨即蹲下來緊抱著兒子說:「謝謝你,Ray!」

吃過早餐,老公走到我身旁悄聲說:「謝謝妳的用心,我很喜歡那張卡片。」

呵呵~ 喜歡就好

只是,我也很想有兒子女兒給我的卡片

下次你可要不經我提醒

偷偷地帶著兒子做一張給我喔~

 

爸比,爸爸節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t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